close

早在多年前就看完了這本小說..
當時的我未婚不過已經能夠感受到女主角內心的掙扎與痛苦
現在的我來看電影又是不一樣的感受了..
婚姻一直是很折磨人的 尤其是在你心生後悔的那一刻起
所有的事都不對勁 只能在不斷的隱忍中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
難道..就只能這樣過了嗎?
相信這一句話一定是所有受困於"不快樂婚姻中"的女人心中想要吶喊的話..
在婚姻中好像不能有太自我的想法
有的話婚姻肯定不幸福
犧牲與奉獻都是理所當然
可是我也有自己的夢想要去實現啊
女主角在面臨抉擇時曾說:有一件事男人永遠不會懂 ...
婚後的女人
一方面生命成長了、一方面生命停止了。
我看來是這樣深刻...猶如感同身受 
雖然我無法像女主角這樣全心全意無私的奉獻所有的自己
但是我懂她想要追求 卻不能夠的痛苦..
當她選擇留下而不是跟情人離開時..真讓我動容
女主角:我怕我跟你走,一切就都錯了
男主角卻很堅定:我們只會比妳現在更幸福。
我們遇見了別人追求一生追求不到的愛情
很多人都已不相信有這種愛了。
現在我們得到了,妳卻要放棄?
女主角:我不是要放棄,我是要永遠保有它
我若跟你離開,我就會失去,
因為你會改變,我也會改變。
即使跟情人走,一旦結婚,大概跟現在的結局差不了太多
所以寧可保有記憶也不容現實去改變曾有的美好..

女主角的經驗也讓兒女重新去審視自己的婚姻
快樂與不快樂真的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這是一部很好的電影 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