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要走路去參觀皇宮了...

沿途有許多的青銅雕像 還有特殊的招牌

 

櫥窗內的彩繪玩偶與擺設品 非常美麗

看到每一樣東西都好喜歡喔

不過我們不能停留..只能一直往前走 只能邊走邊看

 

俄羅斯娃娃..小布偶..

超可愛的小朋友 她一笑眼睛也跟著笑了

   

這隻鳥的嘴裡叼著鑽石戒指呢

   0926-54.jpg

 相片是後宮的馬提亞斯(Matthias)噴泉

從皇宮的高處往下望去 一樣可以看見多瑙河的美景

像極了一幅畫呢

國家議會大廈

多瑙河畔的哥德式巨大建築物 (建於1880-1902間)

貝多芬的紀念雕像

千年紀念碑"英雄廣場"

1896年為紀念匈牙利馬札兒民族在此地定居一千年而建

柱腳碑座上是馬扎兒人領袖阿佩王子及其隨從的青銅雕鑄像

又飄起了小雨..

  

要坐船游多瑙河囉

由於我們坐在船艙內 所以拍攝的照片效果不是那麼好

船外正下著細雨..

多瑙河流經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

多瑙河畔的國會大樓和跨越多瑙河的伊麗沙白大橋都是布達佩斯的重要建築物

每一座橋都有典故 而且都很美

貫穿中歐九個國家的多瑙河像世界上其他大河一樣

不但展現出如畫的大自然風景也孕育出中歐特有的古國文明

晚餐是道地的匈牙利牛肉湯

還有加料的大雞腿..

白酒是旅行社經理招待

在我們的桌子旁演奏耶..好浪漫

 

結果演奏者是要為了要販售他們自己錄製的CD..原本我打算買的問好價錢一片10歐

當我要付錢時他竟然說要20歐...對於這樣不老實的人我當下就拒買了

同桌用餐的小姐因不好意思拒絕 硬著頭皮付了20歐

這餐吃到最後我覺一點也不浪漫了..

0926-87.jpg 

 

旅行感觸:

寫了這麼多天的遊記...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最主要是我真的很希望可以做很完整與充實的記錄

不管何時回過頭來看都會是很好很開心的回憶..

在寫的過程中卻困難重重..雖然我們去過的景點照片拍的非常多

可是 我發現有很多地方都模模糊糊 我只好自己找資料做功課了

如果有機會真希望可以用自助旅行的方式好好的深入的去看看歐洲這個美麗的國家 

多瑙河將布達佩斯分成了左右兩岸,一邊叫布達(Buda)、一邊叫佩斯(Pest),布達保留了古城古跡、佩斯則不斷發展,兩邊活像流著同一血脈的一對雙胞胎,卻又擁有各自不同的風貌;而彼此一新一舊的性情,透過多瑙河的河水,又得以相互融和。而這彷彿塞納河劃分巴黎左右岸的情況,也使得布達佩斯贏得了「東歐小巴黎」的稱譽。

在多瑙河畔座落著一座古老而美麗的城市,這就是被人們譽為“多瑙河明珠”的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

1873年這兩座城市正式合併。藍色的多瑙河從西北蜿蜒流向東南,款款穿越市中心;8座別具特色的鐵橋飛架其上,一條地鐵隧道橫臥其底,將這對姐妹城市緊緊地連為一體。 ....網路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